close

2008年在英國,走在微雨的街道,抬頭望見前面一對銀髮老夫妻手牽手的悠閒地散步。
我聽不見他們說話,可是在他們身後的我,卻感受著自然而溫暖的長情。

那時即便遠距離,我跟他仍每天算著時差打電話,
我記得我聽著他叨叨絮絮講話,他聽我抽抽噎噎的哭我在異鄉有多辛苦。
聽著他說話,覺得好安心,然後我就在那窄到不行的單人床上緩緩地睡著。而他,開啟9800公里以外另一天的忙碌。

記得他來送機的那一天,也記得我們分別的那一天,他傻氣的真摯的微笑,眼中只有我呀。
那時我告訴自己,未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,我定要竭盡全力捍衛我的感情。
那麼理所當然的,我告訴自己我是他永遠的小妞,我不會怯弱,我會保護我跟他。

10年過去,物換星移,他對我也不再多話,更多的是不耐和冷漠。
我的勇氣去哪了呢? 我為什麼沒有拚盡全力的保護我跟他呢?

更多年過去,最終在另一個城市遺失了他,甚至還踏入了另一個不該踏入世界。
我做錯了好多,越走越迷惘。
明明我是那麼討厭擁擠的世界,偏偏為什麼要在抽離一個複雜後,再進入另一個複雜?
然後成為別人口中揶揄的笑話?
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他們夫妻的茶餘飯後,抑或是生活情趣?

-- -- -- --

我好希望這一切沒有發生,我好希望你根本沒有去Q工作。這樣我們也不會去林口,也不會有後續的一切。
如果流星可以許願,我真的好希望打從一開始就能緊抓住任何與你相處的每個機會

思念可以橫跨時間洪流,所以我時時在回憶的長河中載浮載沉,
回憶與淚水共築日復一日的悔恨,也模糊了現實跟過去的界線,
我的肉身是往前進的生活,但內心卻被禁錮在過去的晦澀與虛幻。

每天,我都嘗試著重新開始。狼狽地從過去蹣跚爬出,然後在現實粗喘著大氣,慶幸自己又活過一次。
我會繼續,每一次的哭腫雙眼都是過程。
有一天,定能全然離開,一定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miBelle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